Monday, March 23, 2009

悲喜交集的星期天

3月22日
发生了很多事。
姐姐的生命中,算是踏上了另一个里程碑吧
她和贤订婚了。
这样的日子,应该是很开心吧。
当时,我们的确很高兴,
我还看到爸爸眼眶有泪水
我想,父母都会这样吧

但是我妈妈并没有
她还别过脸。。。
我实在是无言
注册前,姐姐一直催促我
但是就是因为父母的争执
我们还是迟到了。
姐姐应该不知道这些事吧?

还有,芊嬑你还是没来了
与其说你要陪家人,
倒不如说你更在意我父母没有开口叫你来
你知道的,我父母并没有讨厌你,
他们之间只是太多烦事,
所以很多小细节他们根本没有想太多
这包括孩子们的心情

对于他们来说,
他们都是受害者
过去的,不能倒带,
未来会是怎样?看来他们某种程度上已经放弃了。
但是,既然他们把我们带来这世界,
为何不能在我们的立场想想
其实做父母真的很难的
这我明白
但,既然决定了
为何不好好面对下去?
这样的籍口,在我心里
我只是觉得是在推卸责任。
这一切一切,已经到了无法挽回的地步

我以为我可以改变这一切,
我以为至少我的存在,
能让这一切变得更温和
其实,并不然,问题依然存在。
充其量我只是延迟了炸弹引爆的时间

如果一起只剩下责任和现实的包袱,
你会怎样选择?

自己挣扎了一个晚上
找了很多朋友跟我聊天,
我隐藏了伤痛,
虽然知道他们都会是分享心情的好陪伴
我把安慰我的责任交给了你,
然而你,用了跟我想象中不一样的方法来面对问题
我很失望
我更明确知道
勉强真的没有幸福。
然而,我的幸福呢?
是我把握住了,不会珍惜?
还是我从来没有拥有过?

爸爸,妈妈
说这样的话,我的内心是倘血的
但是我真的想声明
你们的问题,除非生活上出现霹雳的变化
不然,这些问题是不能单纯的被解决了
我已经接受了现实的残酷
你们呢?

自己的幸福,掌控在自己手里
所以这一刻,我不再等待
我相信,未来等待我的,还是一片美好
脆弱时,真的需要陪伴吗?
需要,但我会让自己变得不需要

我还想保护内心最根本的我,郑俊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